要开心哦

我坚信,文字总能表达很多东西。

约稿转载请私信
文章拒绝二传二改

【原创】再见

文/林昭昭






你好,我不知道你是什么时候打开这封信的,可能是早上也可能是中午或者晚上,不过这都无所谓了。

因为我死了。

你可能不相信,我患有抑郁症,还挺久了。

我知道你现在肯定会想,为什么不求助,不去看医生。

我尝试过,得到的只有无尽的白眼。

我的父母压根不相信我有抑郁症,他们认为这只是我吸引他们注意力的一种手段。也对,毕竟我和他们很少见面,所以他们这样想也不奇怪。

他们坚信我没有病,可是我知道,我坏掉了,心中全是一个念头,死。

可是当我清醒的时候又无比害怕着死亡。

我太明白,活着才可能改变,死了就什么都没了。

更何况,就算我死了,我的父母会忏悔吗?我知道他们不会的,他们只关心自己。

你知道吗?当我和老师说我患了抑郁症时,她的眼神中全是惊恐,仿佛我是什么隐形炸弹一样。我只觉得嘲讽,我以为她会帮助我。

她什么都没说,只是和我说让我别胡思乱想,好好回去休息。可我明明感觉到了,她对我的话不相信,甚至连表面安慰的话都没几句。

班上的同学也知道我患有抑郁症,可能我不小心嘴欠和某个人讲话时多说了。可我不后悔,这至少让我感觉没有负担。

可当他们用异样的眼光看向我时,我只有一个想法,逃离这个肮脏的世界。

从窗户上跳出去,我当时就这样想着。

很可惜,我被拉住了。

我那个可笑的班主任第一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,打了电话给我的父母。

看着他们风尘仆仆的样子,我竟觉得有些好笑。

原来他们也会这样紧张?



他们带我去了医院,结果很快就出来了。

重度抑郁症。

我看着他们,他们脸上竟露出了一种奇怪的表情,我也不清楚那叫不叫担心,应该是吧。

我休学了。

被他们强制关在家里,还专门派了个人看着我。

我的病并没有好转,也不会好转,我知道,我不会好的。

一直都不会。

因为我从来没有真正的开心。

可能小时候那会开心过,但是我现在看来只觉得讽刺,太讽刺了。

我总是寻找各种办法自杀,我的手上全是大大小小的伤疤,深的浅的。有的时候我会在快淡掉的疤上又划一刀。

我和他们说,我要回学校。

他们显然是不同意的,但是我执意要回去。

你肯定觉得我这样做很傻,回去干嘛,回去看他们异样的眼光吗?

可是我受够了,我父母所谓的爱,将我关在家中,限制我的自由。

回到学校还相对自由些,不是吗?

不过我在学校呆了没多久便又回家了,我的班主任跟看颗定时炸弹一样看着我。

我又回归到了无所事事的生活里。

你知道《明天会更好》这首歌吗?我很喜欢,不过可惜的是,我的明天并不更好,它只会一如既然的糟糕。

就像我一样。



哦,对了,我还没告诉你我的名字。

我叫十三。

你只需要知道,十三死于抑郁症,死于所有人的恶意歧视。

到此为止了。

我要去另一个世界了,我不知道那里的生活好不好呢,应该不错的,至少比现在好,不是吗?

评论

热度(3)